English

清华恢复建立心理学系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丰捷)清华大学恢复建立心理学系大会今天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

曾经有过辉煌历史的清华心理学系培养出很多中国心理学的领军人物,1952年院系调整时,清华心理学系并入北京大学。据悉,此次复建,清华心理学系得到了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在教学师资和科研方面的支持,同时

该系将利用清华的多学科优势,整合文、理、医、工、管等学科资源,加强心理学学科建设,重点发展认知神经科学、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三个研究方向,并着力开创跨院系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据透露,清华心理学系规划于2009年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文理兼收,理科生为主;同时在清华大学选拔和培养具有跨学科创新能力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