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BMW中国文化之旅”启程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际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22辆汽车组成的宝马车队日前从首都博物馆出发,开始了为期10天、长达2600公里的文化之旅。今年的“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将沿着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中国京杭大运河一路南下,探访沿途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全国政协常委程世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佩德等参加了发车仪式。

2008“宝马中国文化之旅”将以运河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核心,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指导下,对运河流经省市中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捐助,沿途参观、采访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收集相关资料,宣传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唤起和增强公众关注和广泛参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意识和行动。(郭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