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公交车上粪便细菌多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10月16日电(记者郭林)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公交乘客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手上带有粪便细菌。

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的学者在英国五个大城市的火车站和公交车站收集了409名乘客样本,得出这一调查结论。这项调查是为了配合第一个“全球洗手日”,让人们意识到手的清洁对公共卫生

的重要意义。

调查显示,越往北,乘客手上所携带的粪便细菌就越多。在靠北的纽卡斯尔和利物浦,男乘客的手比女乘客的手带有更多的粪便细菌,而在较南的伦敦、卡地夫和伯明翰这三个大城市,女乘客的双手更脏。相比于白领、学生、退休老人和失业者,蓝领工人的手更干净。

参与调查的医生说:“调查发现这么多人的手上有粪便细菌,简直让我们目瞪口呆。”这说明英国人确实存在如厕后未洗手或者没有洗干净的问题。专家认为,如厕后、餐前、接触动物后和接触食物之前都应当洗手,且最好用肥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