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图书节推出青年写作爱好者作品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王保纯从目前正在举办的第八届北京图书节获悉,经过全国的征集评选,四位青年写作爱好者的作品分别由四家出版社签约出版。

作为全国新创的一种出版创新模式,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推出的“青年写作爱好者作品征集出版”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全国各地青年写作爱好者的来

稿1200件,经过专家、出版社的反复审读和活动组委会的严格论证,确定了入选活动首批扶持出版的四部作品,分别是长篇小说《父子连》、诗集《小小的幸福》、散文集《坚硬的影子》和《千手观音》。四部作品的作者分别与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首都师大出版社和京华出版社签订了出版合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冯俊科说,“这些作品的征集、签约和出版表明,青年不仅是文化产品的消费者,同时也是文化产品的创造者。开展全国作品征集出版活动就是为了给青年人增添更多的出版作品的渠道,希望更多的热爱写作的青年加入到活动中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