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表彰大会召开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赵和平)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卓有成就的美术史论家”表彰大会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美协副主席吴长江和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主任邵大箴等为受表彰人员颁奖并献花。

受表彰的32位美术史论家年龄均在75岁以上,他们是:邵洛羊、杨辛、

汤麟、叶?民、平野、杨伯达、黄能馥、薛锋、王靖宪、吴步乃、吴山、张同霞、孙机、毕克官、王崇人、孙美兰、沈鹏、王玉池、朱龙华、马克、李松、徐书城、薄松年、龚产兴、张道一、佟景韩、刘纲纪、李树声、晨鹏、汤池、陈兆复和王震。几十年来,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承前启后,不断进取。他们开拓了学术领域,深化了艺术研究,奉献了丰硕成果,为大众提高审美素养承续民族文化精神,为美术创作者明辨方向,为美术史论后学树立了楷模。他们为现代中国美术学的创生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无愧于新中国美术史论批评之学的奠基者和开拓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