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联合大学迎来建校30周年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王庆环) 北京联合大学(大学分校)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残奥会圣火采集者、该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姜馨田,2008残奥会冠军获得者、该校特殊教育学院学生谢青、姚永全、杜进冉,神舟七号宇宙飞船系统总体主管设计师、该校应用文理学院93级毕业生俞进的出

席,见证了这所大学伴随着改革开放30年成长起来的历程。

30年前的1978年,数以万计的30岁左右高考300分以上的青年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走进了北京36所大学分校;1985年,在大学分校基础上建成的北京联合大学应运而生;如今的北京联合大学适应着首都北京改革开放的步伐,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以“发展应用性教育,培养应用性人才,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宗旨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引起海内外的关注。

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来自国内兄弟单位代表、国外友好合作单位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及各届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15000 多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表示,北京联合大学历届师生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使联合大学从弱到强,现已成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应用性人才培养基地,输送的15万名毕业生活跃在北京各条战线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