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在广西召开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刘昆)日前,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印尼信息与通讯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国和文莱、印尼、柬埔寨、老挝等东盟10国的新闻主管部门的部长和代表,围绕“深化新闻领域交流,促进中国―东盟合作”这一主题,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

在新闻领域方面的广泛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认为,在中国与东盟关系不断发展、合作不断加深的背景下,加强中国与东盟新闻媒体的合作,是加深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和互信、推动中国与东盟全方位合作的重要环节和基础。本次“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的召开,进一步丰富了10+1合作内容,对于推进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在发展人力资源方面,将推动中国与东盟传媒业和政府主管机构人员互访、交流和培训;在媒体交流和联合制作节目方面,开展媒体采访和影视节目制作、推广、展出和发行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中国―东盟信息和媒体网络方面,就广播电视事务、媒体政策以及传媒行业技术发展等问题经常性的进行协商和对话,促进信息和文化领域的交流。

记者获悉,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与东盟各国签署了《中国与东盟新闻媒体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加强双边信息和媒体领域合作与伙伴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