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全浏览器”不安全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当前市面上有不少浏览器,号称可以安全上网,不会被任何电脑病毒入侵。信息安全专家表示,这事实上是不可能的。

国内最大的信息安全厂商瑞星公司副总裁毛一丁表示,对于很多网络用户而言,浏览器是进入互联网的大门,同时也是网络病毒入侵的主通道,包括谷歌在内的一些厂商推出了“安全浏览器”类产品,试

图以此维护用户的网络安全。但是,浏览器只是网络病毒入侵的一个渠道,没有核心安全技术的支持,各式各样的“安全浏览器”都只能是摆设,更不可能完成反病毒的任务。

毛一丁认为,更安全的方式是采用第二代“云安全”技术。“云安全”技术将病毒拦截在浏览器等网络入口,而不是等它们进入用户电脑后再进行截获和查杀,这是安全软件的一大技术突破。目前的木马病毒普遍加载攻击杀毒软件的模块,并且变种频繁,一旦其进入用户电脑后和杀毒软件展开对抗,全球没有一个安全厂商有100%的胜算。第二代“云安全”的“木马入侵拦截―网站拦截”,将在“截获―分析”模式的第一代“云安全”的基础上,增加一道强大的防线,降低整个系统的压力,更有效地对付互联网上海量递增的新木马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