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法经贸混委会协商促进双边贸易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0月17日电(记者姚立)中法经贸合作混委会第18次会议今天在巴黎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法国经财部长拉嘉德和外贸国务秘书伊德拉克共同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法双边经贸合作的有关议题,并就世界经济形势、多哈回合谈判及中欧经贸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均认为,在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情况下,应进一步加强中欧、中法合作,以共同迎接挑战。双方积极评价近年来中法经贸合作的发展状况。2008年,双边贸易将有望突破400亿美元,提前两年实现领导人确定的目标。法国企业在华投资稳定发展,中国企业对法投资日趋活跃,经济技术合作水平已处于欧盟领先地位。

双方同意,就放宽欧盟对华出口管制,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妥善解决贸易争端等问题加强沟通,继续扩大双边贸易。在继续发展核能、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领域重要项目合作的同时,加强可持续发展、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及农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两国中小企业交流。

会后,陈德铭与拉嘉德及伊德拉克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在伊德拉克陪同下考察了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家乐福等企业。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混委会前举行的中法双边投资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中法双方通报了双向投资及统计制度的有关情况,就彼此关心的外资政策和扩大双向投资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