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将加快入盟进程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0月18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政府负责欧洲一体化的副总理博日达尔・杰利奇,17日向由欧盟委员会驻塞尔维亚代表处主任、法国驻塞大使、捷克驻塞副大使组成的欧盟代表团提交了一份塞尔维亚政府关于实施“过渡性贸易协定”的决定。这标志着塞尔维亚将加快加入欧盟的进程。

“过渡性贸易协定”的决定是本月16日在塞政府欧洲一体化办公室和外交部联合召开的“塞迈向欧洲一体化的国家计划”会议上讨论并提交政府通过的。此举目的在于缩短塞成为欧盟候选国的进程。杰利奇称,塞期待2009年就成为欧盟候选国,2014年成为正式成员国。他表示,“过渡贸易协议”的目标是逐步降低从欧盟进口的关税,最终建立自由贸易区。杰利奇同时宣布,塞政府将派出代表团出席10月21日-23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委员会关于塞尔维亚走向欧洲一体化进展的年度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