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举行大规模示威反对美国驻军地位协议

2008-10-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惠晓霜 亢德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格达10月18日电(记者惠晓霜亢德喜)上万名伊拉克人18日走上首都巴格达街头,反对伊拉克与美国签署驻军地位协议,要求外国军队立即撤出伊拉克。

示威者响应什叶派政治人物萨德尔的号召,一大早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的穆扎法尔广场聚集。大部分示威者是年轻人,也有一些妇女和儿童。他

们挥舞着伊拉克国旗,手举萨德尔画像,高喊“侵略者滚出去!我们不要驻军地位协议!”等口号,一直游行到约3公里外的穆斯坦西里亚广场。

伊拉克内政部说,估计有上万人参加了游行。伊拉克安全部队部署了大批人员实行警戒,并且封锁了通往游行区域的道路。

目前,伊拉克领导人正在审议美国驻军地位协议,如果通过的话将提交议会讨论投票。如果两国能在今年年底联合国授权到期前签署该协议,美国军队将可以继续在伊拉克合法驻扎。但伊拉克国内在该问题上存在很大争议,很多人认为协议中的条款有损伊拉克主权和利益。萨德尔一直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并号召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反对签署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