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和英国将开始驻军协议谈判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惠晓霜、亢德喜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格达10月19日电(记者惠晓霜、亢德喜)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9日说,伊拉克与英国将就驻军协议问题进行谈判。

马利基当天会见了到访的英国新任国防大臣约翰・赫顿。他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联合国驻伊授权行动即将到期,双方有必要达成驻军协议,伊拉克将成立一个谈判小组与英国讨论

未来驻军问题。

英国目前在伊拉克驻有约4000人的部队,英国计划进一步削减驻伊部队人数,但没有制订具体的撤军时间表。

马利基日前对英国《泰晤士报》说,伊拉克不一定需要英军继续承担战斗任务,英军可以为伊军提供训练和技术支持。

目前,伊拉克领导人正在审议与美国的驻军协议草案。如果两国能在今年年底联合国授权到期前签署该协议,美军将可以继续在伊合法驻扎。但伊国内在该问题上存在很大争议,很多人认为协议中的条款有损伊主权和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