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佩克特别会议将决定较大幅度减产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阿尔及尔10月18日电(记者郑斌)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18日表示,欧佩克24日将在维也纳特别会议上决定较大幅度的减产措施,以使国际石油市场保持供求平衡。

哈利勒是当天在阿南部塔曼盖塞特省举行的记者

招待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另据阿尔及利亚主要日报《祖国报》18日报道,哈利勒17日表示,欧佩克成员国能够接受的最低油价在每桶70美元到90美元之间。

欧佩克将原定于11月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特别会议提前至10月24日,会议将主要分析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形势并研究对策。

欧佩克15日发表月度报告说,受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因素影响,预计今明两年世界原油日均需求量均将低于该组织此前的预测。

欧佩克油价在今年7月3日达到创纪录的每桶140.73美元后开始持续下跌,到本月13日降至每桶71.96美元,跌幅近4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