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多数大报支持奥巴马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晴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杨晴川)最近,美国主要报纸纷纷以发表社论的形式,表达了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立场,这被视为是当前美国社会舆论有利于奥巴马的重要标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美国发行量前100名的报纸中,已有55家宣布支持奥巴马,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只

有16家。目前,支持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报纸总发行量分别约为580万份和150万份。

在支持奥巴马的报纸中,不仅包括著名的《华盛顿邮报》和《洛杉矶时报》,甚至包括过去从未支持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芝加哥论坛报》。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称奥巴马是“危机中最合适的总统人选”。《洛杉矶时报》称,奥巴马是“美国现实和理想的化身”。《芝加哥论坛报》说,奥巴马具有“精确的智慧、正确的道德方向和做出良好、成熟和慎重决策的能力”。

支持奥巴马的其他较有影响力的报纸还包括《旧金山纪事报》《波士顿环球报》和《西雅图时报》等。而宣布支持麦凯恩的报纸中,影响力较大的仅有《纽约邮报》。

《今日美国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等大报尚未决定支持哪位候选人。

过去两周来,奥巴马在总体民调和关键州民调中的支持率均稳居领先地位,其优势似在逐步扩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