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施泰因迈尔正式成为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19日电(记者王怀成)在德国社民党18日举行的特别党代会上,现任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被正式推选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现年52岁的施泰因迈尔在当天的大会上表示,他将在明年德国大选中向现任德国基民盟党籍的总理默克尔发起挑战。施泰因迈尔赞扬由历任德国社民党人出任的

德国总理所建立的“德国模式”,表示将为之添加新的内涵。

今年9月7日,施泰因迈尔在社民党于波茨坦召开的高层闭门会议上被提名为该党总理候选人。施泰因迈尔在德国有着良好的声望,自从他被提名为社民党总理候选人以来,社民党民调支持度迅速上升。

会议同时正式选举该党老资格政治家明特费林为该党主席。明特菲林曾为施罗德当选上届德国总理做出过贡献。

德国将于2009年9月27日举行总理大选。德国目前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议会党团与社民党于2005年11月组成的大联合政府执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