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潘基文支持召开国际金融峰会的建议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加拿大魁北克10月18日电(记者李明)在加拿大魁北克市出席第12届法语国家首脑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致函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联合国方面全力支持欧盟在今年12月初召集国际金融峰会的建议。

潘基文在信中强调,他赞成萨科齐提议的国际金融峰会组织形式,即以八国集团首脑会

议为基础,再邀请其他国家以及联合国秘书长、世界银行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参加的国际高级别会议。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作为多边主义的象征愿意协助此次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这样可以更好地表现各国的共同努力与行动,也将使会议可能达成的协议具有更广泛的合法性。

潘基文呼吁各国加强协作,避免金融危机影响到联合国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和粮食危机所作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