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将主持召开国际金融峰会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马里兰州戴维营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后表示,美国将于近期主持召开一次国际紧急峰会,就解决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进行磋商。

布什说,各国领导人必须携起手来,共同参与解决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问题,并且防止

将来再次出现类似危机。他表示,美国不久将会主持召开一次国际紧急峰会,主要发展中国家的领导人也应该出席。据白宫官员透露,除八国集团成员国外,同时将会邀请中国、印度等新兴国家参加国际金融问题峰会。

据悉,美欧领导人同时讨论了11月即将召开的工业八国会议的框架。欧盟方面希望,即将召开的八国峰会能够为重新构建世界金融管理系统奠定基础。巴罗佐称:“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全球金融秩序。”萨科齐总统也表示,目前遭遇的是一场全世界的危机,因此我们必须寻求一个全球性的解决办法。

据报道,欧盟很多国家过去一直指责美国的宽松金融管理方式是酿成此次全球性金融风暴的罪魁祸首。不过,目前欧盟领导层几乎一致表示,在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面前,他们希望与美国合作,而不愿意继续相互埋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