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会十五大选举产生 中国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车玉明 陈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车玉明陈玉明)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9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兆国出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春

兰主持。孙春兰在大会开始时宣布:大会应到代表1800人,实到代表177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大会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根据计票结果,丁大建等276名同志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王玉玲等40名同志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向中国工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提出,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后,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选举前,各代表团对298名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预选,选举产生了276名候选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在听取了全总十五届执委预选情况的汇报并向大会主席团报告后,由大会主席团会议通过了执委候选人名单,并提交大会选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