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孟子学院”落户徐州师大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李可通讯员阳智明、董海宁 我有话说

本报徐州10月19日电(记者郑晋鸣、李可通讯员阳智明、董海宁)今天上午,全国首家“孟子学院”在徐州师范大学成立。该学院将致力国内外孟学的研究、宣传和普及,弘扬传统文化。

作为由徐州师范大学、孟氏宗亲联谊会徐州分会、邹城市文物旅游局合作举办的研究和教育服务机构,孟子学院主要依托

于徐州师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办学实体。该学院将开设孟子思想文化选修课和公选课,面向企业举办“孟学(国学)与企业文化”专题讲座和培训。还将创办《孟子研究》刊物,推出孟学系列丛书,在徐州、济宁两地开设“孟子学院国学大讲坛”,举办孟子学术研讨会议。另外,将择机在国外开办分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