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美院附中五十五年硕果累累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唐召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被誉为“艺术家摇篮”的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今天迎来建校55周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名历届毕业生与1000多名在校师生一起欢度校庆。

中央美院附中是在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徐悲鸿等倡导下创办的。55年来培养了近2000名美术人才。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有知名画家、设计师

、工艺师、教授、文艺理论家等。以优秀师资力量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和选拔最具艺术潜质的学生,并注重严格系统的专业训练和全面的文化素质培养,强调艺术创造对劳动和对现实生活的关注是中央美院附中始终坚持的办学特色。55年来,中央美院附中在全国艺术基础教育领域独树一帜,成为我国美术基础教育的重要基地。

(唐召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