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高校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徐州10月19日电(记者李玉兰)“第二届高校科技创新高层论坛”今天在徐州举行。多家行业背景高校在论坛上共同发布《行业背景高校创新和发展徐州宣言》,“煤炭高效开发产学研联盟”同时成立。

“高校科技创新高层论坛”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旨在为行业主管部门

、学会、协会、企业和行业背景高校之间搭建一个高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平台。第一届论坛2007年在重庆市举办。

来自教育部、科技部、江苏省以及有关行业、行业背景高校共2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的主题是,行业背景高校与主管部门、企业、国内外其他高校以及国际科技组织之间如何联合与融合,行业背景高校如何主动融入技术创新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与会专家经过研讨,形成共识并发布《徐州宣言》。《宣言》认为,行业背景高校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依据自身发展基础和优势,保持行业特色学科的领先地位。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找准位置,继续加强产学研联合,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融入区域科技创新体系。

此外,论坛闭幕式上,举行了“煤炭高效开发产学研联盟”揭牌仪式。该联盟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牵头,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煤能源集团公司等17家煤炭高校、研究单位以及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构建煤炭高效开发技术创新组织体系,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