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省教育部共建河南大学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先琴)10月1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河南大学签字仪式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教育部部长周济分别代表河南省政府和教育部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要求,教育部将指导和帮助学校制订战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规划和师资建设规划,在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纳入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吸收河南大学参加教育部召开的直属学校重要会议,并在经费方面给学校一定投入。河南省政府将在政策、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对河南大学的支持力度,为河南大学的改革发展创造各种优良条件,与教育部共同努力,把河南大学建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的综合大学。

河南大学创办于1912年。新中国成立后,经院系调整,河南大学农学院、医学院、行政学院分别独立设置为河南农学院、河南医学院、河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水利、财经等院系也先后调入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2000年,合并开封师专、开封医专,组建成新的河南大学。

改革开放以来,河南大学的建设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已经成为一所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是世界大学联合会和亚太大学联合会成员,先后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目前,河南大学设有32个学院(部),72个本科专业,24个硕士一级学科、17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含5个专业硕士点),1个博士一级学科、18个博士学位授予点,8个博士后流动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