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代表团名列金牌总数第一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罗京生)10月18日下午5时,参加首届智力运动会的数名运动员、裁判员、官员和赛会主办者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附近的五洲大酒店外草坪上举行了一个简短的酒会,宣告赛会圆满落幕。

本次运动会历时15天,进行了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围棋、象棋和桥牌5个大项、35个小项的比

赛。共有来自143个国家的2763名运动员参赛,另有单项国际组织的官员、工作人员、裁判人员800余人。中国代表团共获得12金、8银、6铜,成为本届运动会获得金牌总数第一的国家。

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晓敏表示,本次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没有任何先例可循,但通过一年多的筹备工作和15天的赛程,组委会克服了种种困难,顺利地完成了这一创新赛事的组织工作,并得到了各国选手和国际组织的好评。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达米亚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组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于智力运动会今后的发展,达米亚尼说:“我们正在争取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认可,使智运会像残奥会一样,在每届奥运会的主办地举行。如果这一提议不能通过,那么我们将另寻主办地进行2012年的第二届智力运动会。”晓敏表示:“为了迎合世界智力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决定,在明年举办全国智力运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