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开放和远程教育找到国际标尺

2008-10-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曹继军)我国开放和远程教育找到国际标尺――上海电视大学今天通过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质量评审,成为中国广播电视大学系统通过评审第一家。

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的质量评审报告说:“评审小组赞赏上海电大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学术和专业教育,并对学生的学术乃

至个人事宜提供支持。对学生的困难或投诉的迅速而全面的回应令人钦佩。”“评审小组对上海电大学生之间相互支持和帮助的程度表示钦佩,学生们通过在线讨论小组帮助支持那些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原因无法正常参加面授和辅导课的同学。”“评审小组赞赏上海电大所实施的质量保证和控制体系的全面和广泛程度,该体系确保其教材和服务及学习者支持过程的高质量。”

成立于1938年的ICDE,是全球远程教育唯一专业组织。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全球性非政府组织,ICDE的会员遍及世界各地。据悉,接受国际远程教育专业机构ICDE的质量评估,是上海电视大学主动申请。自2006年提出评审申请,在2007 年得到批准,到2008 年ICDE 评审专家进校,上海电大的国际质量评审之路历时两年多。上海电大校长张德明教授表示:申请ICDE质量评审,是因为我们的发展目标是要追求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开放大学;是因为我们要了解世界开放大学的标准和要求;是因为我们认识到质量是开放远程教育的生命线。这次评审不仅将帮助我们客观地审视和评估自己,而且将为我们继续前进指明方向。

上海电大将办学宗旨定位在“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目前高等学历教育注册在校生规模达到11.26万,每年为社会培训各类非学历教育人员逾50万,跻身于世界“巨型开放大学”之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