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名中国公民在韩国旅馆纵火行凶事件中死亡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拯宇 干玉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首尔10月20日电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20日证实,位于韩国首尔市江南区论岘洞的一家旅馆当天发生一起纵火行凶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两名中国公民死亡。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领事宋玉民说,已经确认至少有两名中国妇女在这起事件中死亡,另有两名中国人在袭击中受伤,不排除中国公

民死伤人数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正与韩方合作处理这一事件。

江南区警察署弘报官徐英淑告诉记者,发生纵火袭击事件的旅馆位于一栋四层建筑的第三层和第四层,共有85个房间。当天上午,入住这家旅馆三层某房间的韩国男子郑某在自己房间内浇汽油纵火。火势蔓延后,郑某走出房间在楼道内持凶器攻击从各自房间逃散出来的客人。迄今这起袭击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另有至少4人重伤、3人轻伤。韩国警方说,郑某在被捕后的审讯中称,他因为厌世而实施犯罪行为。韩国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其具体犯罪动机和背景。

图为10月20日,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论岘洞一家旅馆外,警察在凶案现场拉起警戒线。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