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央行认为日本经济将继续停滞不前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浩远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0月20日电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20日在日本银行全国分行行长会议上说,由于世界经济减速趋势日益明显,未来日本国内经济很可能继续停滞不前。

根据会议当天发表的地区经济报告,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企和出口下降等因素影响,日本全国9个区域的经济

将停滞不前。这是该报告自从2005年5月开始发布以来首次下调对全部9个地区的经济景气评估。

白川方明说,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在全球引起连锁反应,已经殃及实体经济,全球经济因此将面临下行风险。能源和其他消费品价格长期居高不下可能导致国内需求下降。他认为,虽然目前日本的短期金融市场相对稳定,但近来日本国内倒闭的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企业增多,国内信贷进一步紧缩,日本银行正对此密切关注。

日本央行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国分行行长会议,对全国各地区的经济形势进行总体评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