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为灾区恢复重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成都10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10月18日至19日在四川调研时强调,抓住当前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唱响时代主旋律,使宝贵精神财富成为重建美好新家园、创造幸福生活的精神力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又

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云山先后在成都、绵阳、北川考察了灾后重建情况和部分宣传文化单位,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进程中,总会有一些重大事件对国家发展进步产生重大影响。今年的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和“神舟七号”飞天就是这样的大事,不仅在中华文明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而且留下了更为持久、更为宝贵的精神遗产,为开展思想教育提供了极为生动、极为鲜活的教材。刘云山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尤其需要宣传文化工作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使之转化为社会群体意识,转化为人们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决策部署和规划安排,宣传灾区党委政府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有力措施和积极进展,宣传各地各部门对口支援灾区的实际行动,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关心灾区、支援灾区,动员和引导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幸福生活。

    刘云山指出,重建幸福美好的新家园,不仅包括物质生活设施的重建,也包括宣传文化设施的重建。在这次特大地震灾害中,灾区宣传文化基础设施损毁十分严重,灾后文化重建任务十分繁重。要高度重视文化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做好受损文物抢救保护工作,挖掘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丰富灾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宣传文化部门要把支持地震灾区文化重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为灾区文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