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诗人学者聚会敦煌研讨《敦煌诗选》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敦煌10月20日电(记者陈宗立通讯员罗斌)《敦煌诗选》出版座谈会日前在甘肃敦煌闭幕,来自诗歌界和敦煌学界的上百名代表就这部百万字的《敦煌诗选》的内容、价值和意义进行了座谈。

《敦煌诗选》首次对两千年来咏叹敦煌的优秀诗作进行了全面的辑录,该书由敦煌当地文人纪忠元、纪永元

兄弟俩历时5年选注出版。与会代表认为,《敦煌诗选》填补了历史空白,是迄今为止收录时间跨度最长,所收诗体最广、总体篇幅最大、代表性最全面的一本关于敦煌的主题诗选。座谈会由敦煌市委宣传部、阳关博物馆等单位主办,谢冕、高平、李正宇等诗人、评论家及敦煌学学者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