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部委联合开展节能减排专项督察行动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翼)从今天开始至11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节能减排专项督察行动。

专项督察行动的目的是:督促检查有关地方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研究解决节能减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各

项措施的落实,及时向国务院报告相关情况。

我国“十一五”规划确定了节能减排的两项约束性指标,到2010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将在2005年基础上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过去两年,节能指标仅完成了四分之一,今后三年每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幅需要达到5%以上,才能完成“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相当艰巨。

10月17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责任制,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监督和行政执法,督促地方和企业淘汰落后产能,严格环保监控,强化重点污染源监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