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贸易委员呼吁加速世贸多哈谈判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21日电(记者李力)欧盟新任贸易委员凯瑟琳・阿什顿20日表示,完成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仍然是欧盟贸易政策的核心,她将敦促美国和有关各方为打破目前的谈判僵局作出努力,以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本月3日刚刚接替彼得・曼德尔森担任欧盟贸易委员的阿什顿,

20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总部出席了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任命听证,并首次公开阐述了自己的政策立场。她在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动荡不安的情况下,全球贸易比以往更加急迫地需要新的贸易协定加以保证,世界贸易组织各成员需要加倍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达成协议,美国应在这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阿什顿称,她将在本周三与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的会晤中明确承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果仍是欧盟贸易政策的核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