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德第九届人权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汪嘉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汪嘉波)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德人权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人权与和谐社会”是本届研讨会的主题。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杨正泉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指出,尊重和保障

人权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动力之源。争取享有充分人权、实现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我国的奋斗目标。德国联邦议会议员、人权及人道主义援助委员会主席赫尔塔・多伊普勒-格梅林博士在发言中积极评价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和德中双方在人权领域的合作。

中德人权研讨会是两国总理签署的《法律交流与合作协议》中的项目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促进了中德人权领域的交流、合作与互信,在国际社会产生了良好反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