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前总理他信被判入狱两年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0月21日电(记者李腾)泰国最高法院今天下午判决前总理他信滥用职权罪名成立,入狱两年;他信妻子普佳曼被判无罪,并取消此前对其发出的逮捕令。

最高法院判决认为,他信妻子普佳曼2003年从金融机构发展基金会购得一块土地,而该基金会是泰国国家银行的下设机构。他信政府对泰国国家

银行拥有行政权,他信在明知这一交易的情况下,仍然允许其发生,违反了国家反腐败法有关禁止公职人员及其配偶与国有单位签订合同的有关规定。

泰国最高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最高检察院将把判决书的英文版本发送至英国司法机构,并反对英国政府给予他信政治避难的资格。

今年8月初,他信及其妻子普佳曼从曼谷辗转飞赴英国,并一直滞留至今。他信日前已向英国政府申请政治避难。他信在今天的判决后公开表示,他已预料到将被判刑,称这受到了泰国政治的影响。

图为2008年3月12日,他信在泰国曼谷出席大理院听证会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凌朔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