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失业人口将大幅度上升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1日电(记者刘军)国际劳工组织日前在此间表示,全球金融危机有可能使失业人口增加2000万。当前急需采取迅速而相互协调的政府行动,以避免全球社会危机的爆发。

据国际劳工组织的估算,2009年末全球失业人口将增至2.1亿人,而2007年为1.9亿人。此外,生活费不足每人每天1美元的

贫困劳工数量将增加4000万人,生活费不足每人每天2美元的劳工数量将增加1亿人以上。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指出,受危机影响最严重行业包括建筑、汽车、旅游、金融、服务和房地产等。他认为,如果不采取措施扭转经济紧缩的影响,未来失业人口和贫困劳工的实际数量可能比估计的还要高。

 
索马维亚表示,全球采取的应对措施不应当仅仅限于金融领域。远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全球就已经处于大规模贫困以及社会不平等日益严重的危机之中。所有相关国际组织必须共同采取行动,致力于建立一个新的多边框架,以实现公平的、可持续的全球化。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