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大主席将成立专家小组审视国际金融体系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吴志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0日电(记者吴志强)第6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德斯科托・布罗克曼20日宣布,他将成立一个高级专家工作组,对包括主要国际经济机构在内的国际金融体系进行“全面审视”,并提出改革建议。

德斯科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专家工作组将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

茨为首,具体构成和研究范围将在本月30日联大有关全球金融危机的讨论会之后宣布。

声明说,专家工作组将就各国为建立一个更为稳定的全球经济秩序应采取的措施提出建议。

声明表示,今年9月份第63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不少国家的领导人都认为,有必要对1944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布雷顿森林举行的“联合国货币金融会议”上所确立的全球货币和金融安排进行“根本性的改革”,以更好地反映当今世界的经济现实,更好地以公正、可持续的方式应对种种新的挑战。

声明认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目前金融系统的动荡无法通过某些国家或地区零敲碎打的措施得到解决,需要全球协调一致的努力才可奏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