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对巴印恢复边境贸易感到高兴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林立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荣燕、林立平)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巴基斯坦和印度两国之间已经恢复边境贸易感到高兴和鼓舞。

秦刚在回答巴方记者有关提问时说,中国是巴基斯坦和印度的邻居,也是这两个国家共同的朋友。希望我们的这两个邻国能够继续作出努力,通过友好

协商,加强合作,来推动两国之间关系的改善和发展。

“这不仅符合巴印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和促进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说。

巴基斯坦和印度21日开启克什米尔地区的贸易通道。这是自1947年巴印分治以来两国首次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开启贸易通道。

外交部发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