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应平等协商加强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荣燕、徐松)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主张,国际社会应平等协商,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

秦刚是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近期将就国际金融危机问题主持召开一次国际峰会的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秦刚说:“有关措施应切实有利于维

护国际金融市场稳定和世界经济健康发展。发展中国家的关切和利益应得到充分尊重和维护。”他表示中方愿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就有关问题与各方保持沟通协调。

秦刚指出,连日来,各国领导人都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形势发表了重要看法,提出了重要倡议和主张,值得国际社会重视。希望这些倡议和主张能够真正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中得到落实,维护国际金融市场的稳定。

关于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秦刚说:“在当前形势下,无论是在会议的场合,还是在双边会谈或会见的场合,各国领导人就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充分交换意见是非常自然和必要的。”他说,中方将继续本着积极、负责任、建设性的态度同有关各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应对目前这场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