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颁发第二届“杰出人才奖”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0月21日电(记者苏雁)今天下午,苏州市委、市政府向陈艳青、陈林森、高德康、瞿晓铧4人颁发了第二届“苏州杰出人才奖”,奖励每人30万元;向任平等11人颁发第二届“苏州杰出人才提名奖”,奖励每人5万元。获奖人才包括体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多个领域的专家。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

市市委书记王荣在表彰会上说,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能够内生性地推动生产要素的革新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催生出爆发性的生产力,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竞争力的持续攀升。当前,苏州迫切需要集聚大量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提高科技、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创造更多的自主品牌和企业旗舰,创造更好的发展效益,树立崭新的城市形象。

近年来,按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四大行动计划”的重大战略部署,苏州的人才工作将重心转移到高层次人才开发上来。去年3月,苏州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的意见》,计划每年择优扶持10名左右的高科技领军人才。目前,苏州全市拥有两院院士8名,国家和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8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87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127名。截至去年,苏州高层次人才总量达到3.88万人,其中2007年引进博士生344人、硕士生2984人。

据悉,“苏州杰出人才奖”是苏州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人才最高奖,每3年评选1次。2005年开展了首届“苏州杰出人才奖”评选表彰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