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推出系列国际合作节目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丰捷)中国惟一的国家级专业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将从一个国家级电视媒体迈向世界级电视媒体。中国教育电视台近日在“开放的视野学习的平台”主题研讨会上宣布了其新媒体战略,这意味着该台将逐渐从传统媒体领域经营转向传统媒体领域和新媒体兼容并蓄的整合经营,国际

化、特色化、品质化,将成为其节目和经营发展的努力方向。

立足于国内独一无二的优势教育资源,中国教育电视台计划在2009年启动国际化战略,成为中国第一个深度对接国际先进文教内容的电视媒体。据了解,明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推出一系列国际化、高品质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与美国合资的早期教育合作节目、与各国驻华使馆进行的文化教育项目合作、与国际顶尖的纪录片制作公司“探索”频道和国家地理频道的纪录片节目合作、与欧洲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合作、与外交部合作的留学题材电视剧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推出高品质节目、教育特色栏目的同时,该台将尝试突破语言障碍,将“探索”频道和国家地理频道节目以原版英文方式呈现给中国电视观众。

据中国教育电视台公共关系部兼广告中心主任刘润红介绍,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二频道(电大课程)、三频道(CETV-3)、早期教育频道、空中课堂频道将同步配合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国际化战略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其中,CETV-1作为一个全国频道,明年将着力以品质、国际、新锐为频道特色,在早间、午间、傍晚、晚间推出合作品牌节目、自制品牌节目和新闻资讯三大板块,形成多样化、国际化良性发展趋势,同时以汉英双语文化频道、我的太阳等国际交流品牌和大型活动纪录片等特色栏目,为国内外的观众提供优质的电视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