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网民半年增加近亿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郭丽君)“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增加了9100万,同比增长56.2%,是历年来网民数增加最多的一年。”在今天召开的200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说,我国网民数量已达2.53亿,成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

刘立清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信息

通信产业在发展中改革,在改革中发展,走出了一条高起点、跨越式的发展道路,建成了一个网络和用户规模世界第一,技术层次和装备水平国际领先的现代信息通信网络。

“最近‘神七’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员在太空漫游,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实时欣赏了这一全过程。没有发达可靠的高级信息通信技术,飞船上得去、看得见、听得着、回得来,是不可能的。”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说。

虽然受全球性金融风暴等不利因素影响,我国通信产业仍然持续健康发展。截至今年8月份,中国固定电话已经达到了3.54亿户,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6.16亿户,特别是作为信息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互联网产业,继续呈现持续高速发展的态势。

“我国宽带网民数达到了2.14亿,网民中宽带接入比例达到了84.7%。”刘立清说:“手机上网成为用户上网的重要途径,网民中的28.9%在过去的半年曾经使用过手机上网,手机网民规模达到了7305万人。”

200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以“融合变革机遇”为主题,是今年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展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