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网距离第五大满贯赛事还有多远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当走过第5个年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曲终人散的时候,在白金级赞助商意大利著名运动时尚品牌Kappa的安排下,数名跟随中网报道的记者,走进了被简称为“光彩”的中央球场,向这块见证“CHINAOPEN”成长的场地告别。惜别之际,大家不约而同地谈起一个话题――5岁的“中网”,距离第5大满贯赛事还有多远?

5年来,中网一

直坚定地走引进大牌明星的品牌赛事营销之路。但此路却荆棘密布:首届赛事的大牌明星们虽然云集北京,但看到稀稀落落的看台,比赛草草收场;第二届比赛,大牌明星在出场费的诱惑下,依然走进了中央球场,但随着明星们在首轮大面积被“淘汰”,两岁的中网也没有了期待中的精彩。第三届比赛,中网的组织者请来了如日中天的纳达尔,含金量逐渐增加。到了今年,仅看看WTA的参赛名单,已经足以让球迷兴奋,世界排名前10名的选手,竟有6名走进“光彩”。

走进中央球场的记者们,指着场地内的广告牌,发出无限感慨:“前两届的中网,哪里有什么商业广告?可以想象地出当时赛事组织者经济上的窘迫。”从第四届赛事开始,随着北京奔驰、Kappa等国际大品牌的加盟,中网的赛事标准终于有了本质上的提高。

参加中网报道的记者们普遍有这样的感觉――5年的中网,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特征,而这些特征,恰恰从各个赞助商的身上折射出来――奔驰和劳力士表现出的是尊贵与地位;CANON则以一副“鹰眼”表现自己品牌的科技特征;青岛啤酒惬意的休息区,让人们感受到网球的休闲与轻松;“仙棕林”带给人们生活的品质享受……尤其值得一说的是Kappa,青春律动的拉拉队成为赛场最抢眼球的亮点,它把自己品牌与中网品牌结合得天衣无缝。

5岁的中网,离自己的目标――第5大满贯赛事还有多远?2009年,当我们走进奥林匹克网球中心(花瓣体育场)的时候,一切都会有了明确的答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