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破解交通发展难题提高“三个服务”能力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在近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抓住重要战略机遇、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促进交

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交通运输部党组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确定了“破解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难题,提高‘三个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力图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达到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有新举措,在提高促进科学发展能力上有新进步。具体而言,就是要着力解决“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统筹区域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促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充分利用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提升交通运输发展水平、加强安全和应急反应体系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建设”等重点问题,不断加快和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促进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

交通运输部提出,“三个服务”即交通运输业要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学习实践活动要在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谋划发展、解决问题上取得实效,就要正确把握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深化认识交通运输发展规律性;要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破解影响和制约交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以加快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提高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按照中央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实行大部门体制的改革思想,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切实转变职能,不断完善行业管理体制机制。

李盛霖强调,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有序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学习调研要“深”,分析查找要“透”,整改工作要“实”。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解决影响和制约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抓出成效。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