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演出娱乐旅游博览会暨论坛在杭举行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0月21日电2008中国演出娱乐博览会暨中国旅游演出高峰论坛20日在杭州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院团、演出场所、经纪公司、演艺机构、旅游演出单位、艺术院校、旅行社等的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400余人,在为期两天的博览会暨论坛举行期间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

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此次演出娱乐博览会暨旅游演出高峰论坛,以“开拓旅游演出新思路,共谋娱乐文化大发展”为主题,通过深度分析国内旅游演出市场现状,权威解读政府有关旅游演出政策,深入剖析旅游演出案例,科学引入多领域专家的理性思索等,共同研究和探讨一系列有关旅游演出发展的新的业界课题。

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认为,文化与旅游结合日益融洽,旅游演出市场十分活跃,文化部门与旅游部门的合作,将有力推动文化旅游工作的深入开展。出席论坛的业界人士就“旅游演艺的商业属性及娱乐本性”、“旅游文化的融合与变迁”等专题发表了演讲,阐述了旅游与文艺演出融合、发展、变迁的过程,并结合桂林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等节目实例,从旅游演出的创意定位、制作运营及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演出娱乐博览会暨旅游演出高峰论坛举行期间,全国演出市场管理培训、演出娱乐市场发展论坛、演出娱乐项目交流会等活动也同时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