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岐山会见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东盟各国政要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周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10月21日电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1日在广西南宁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理登盛、越南副总理黄忠海和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高度评价中国与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

强调,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经贸投资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配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加剧的新形势下,中方愿与各国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本地区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东盟国家领导人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祝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各国积极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密切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方面所起到的促进作用。东盟各国领导人对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睦邻友好和全面合作。

会见后,王岐山参观了博览会展馆并出席了本届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馆的开馆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