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扩大党报党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浩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谭浩)“200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21日在京举行。会议提出,要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开展,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效措施,把《人民日报

》、《求是》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的发行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报党刊是党中央指导全党和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是中国与世界交流对话的平台。党报党刊只有实现有效的发行和覆盖,才能发挥更好的舆论引导效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专题研究、重点部署《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的发行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协调督促,具体组织实施。邮政部门和邮政企业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发行网络优势,努力做好200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会议要求,严格党报党刊订阅经费管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门要会同财政、新闻及邮政部门负责监督落实。会议强调继续加强对报刊出版发行活动的管理,严禁以提成回扣、赠送钱物、有价证券、有奖征订、出国考察、公费旅游等各种有偿促销手段征订报刊,严禁利用行政手段摊派,对影响恶劣的案件要坚决查处。

会议强调,党报党刊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三贴近”,不断增强新闻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这是提高党报党刊市场占有率的重要因素。会议强调,各地各级党的组织、宣传部门、邮政部门和党报党刊新闻单位,要继续按照“存量靠动员、增量靠市场”的工作方针,在提高发行时效和投递质量、改善服务措施和方法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党报党刊市场占有率、影响力。要从本地和新闻媒体的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机制,探索符合实际、适合发展需要的党报党刊发行体制改革之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