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计划外儿童疫苗接种需科学指导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面对计划外的疫苗接种年轻的父母们往往持有矛盾的心态:一方面,接种疫苗,能够相应有效地减少儿童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流行,对儿童健康发育成长有益;另一

方面,接种这些计划外的疫苗是否必要,如果接种会不会出现不良反应,会承担什么样的风险。

农工党扬州市委认为,出现这种状况的根源在于人们对疫苗相关信息了解的缺乏。为此,农工党扬州市委建议,相关疫苗接种单位设立专门的网页,向公众提供近期提供疫苗的情况,包括适用范围、注意事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等;相关主管部门强化监督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公益性;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接受公众的举报,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相关卫生部门设立热线,通过电话咨询、网络论坛等形式,为公众提供咨询服务,答疑解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