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和风拂面花飘香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成肇杰 杨秀勇 李汉忠 我有话说

武警湖南总队医院党委“一班人”把干事业作为团结共事的纽带,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推进医院建设协调发展。

医院经费管理是一个敏感地带,也是影响团结的一个重要关口。医院政委詹大贵在党委会上提出,大项经费使用既要“双主官联审会签”,更要“一班人”集体把关,确保经费开口明、入账清。院

长罗俊卿听后,没有感到政委是在削弱他的权力,而是认为这样做有利于医院建设,当即赞同。主官带头团结,凝聚了“一班人”的心,大家密切协作,医院建设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

这个医院在人才选拔和任用上,不以感情亲疏排先后、不以关系大小作依据、不以任职时间定乾坤,自觉打破常规,校正看人视角,努力为干事的人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年初,医院准备提拔3名科室主任。在选拔对象上,有的班子成员建议让一些资历较老的人先提拔,认为年轻人还有机会,这次不提没关系。“这种‘标签化’的晋职取向,会挫伤一些能力强的人才的积极性”,政委詹大贵在党委会上的这番话,激起其他常委共鸣。几经讨论,他们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采取个人自荐、张榜公布、述职答辩、公开比武的形式在全院进行提职选拔公开赛,3名资历浅但能力好的年轻人脱颖而出。3月份,上级要求医院推荐1名技术干部作为重点培养的专家。有人认为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论资排辈也该进入专家队伍。党委“一班人”设立专家考评小组,对申请对象逐一进行严格考核,公开筛选,最后将整体素质高、任现职时间短的传染科主任、抗击非典英雄刘小莉作为对象上报。

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医院近年已形成以年轻干部为主体的学科带头人群体,共获各类科技进步奖30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由年轻专业技术干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占获奖成果总数的60%,有10名年轻干部走上科室负责人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