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财长称应将瑞士列入避税黑名单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0月22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21日在巴黎召开的一个反偷逃税国际会议上表示,应该将瑞士列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避税黑名单中,以迫使其更好地与国际社会合作,打击国际偷逃税行为。

施泰因布吕克说,瑞士所提供的条件诱导德国人通过瑞士相关机构逃避德国税收。瑞

士银行强调其银行保密规定,拒绝向国际社会提供足够证据,致使司法机关无法将偷逃税者绳之以法,所以应将瑞士列入经合组织的避税黑名单。目前该组织避税黑名单中有安道尔、摩纳哥和列支敦士登3个国家。

据报道,法国也表示,尽管瑞士近年来与其他国家在交换相关信息方面已经有所进展,但在界定税收欺诈方面仍然过于宽松。

直面金融危机

根据经合组织的统计,出于逃税或政治原因而存于本国之外的资金高达5万亿到7万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