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总统批评法德救市措施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0月22日电(记者任鹏)捷克总统克劳斯22日在《今日报》上撰文,对目前法国、德国等国政府针对金融危机的救市措施提出质疑。

克劳斯认为,任何金融的或非金融的危机产生,都是不负责任的政客用强大的国家行政手段干预经济的结果。“欧洲的银行业将成为国家共同所有的中央调控部门,而

这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克劳斯指出,法国总统萨科奇利用国家手段救市的做法并不是他所宣扬的“新型资本主义”,而是回归到老式的资本主义。

《今日报》评论说,克劳斯指名道姓地批评他国领导人的做法十分少见。此外,捷克著名经济学家施瓦因奈尔并不同意克劳斯的说法,称萨科奇的态度是很自然的,此次危机规模巨大,有必要

直面金融危机

进行干预,其措施有利于停止危机进一步扩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