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保尔森称赞中美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21日称赞中国在战胜全球金融危机中所进行的合作,并敦促下一届美国总统继续同中国进行积极的战略经济对话。

保尔森21日晚上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的年会上就美中两国经济关系的未来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战胜全球金融危机,美国必须进

行密切的国际合作。他一直同中国负责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委员会的副总理王岐山就全球金融危机进行着有建设性的讨论。他说:“很清楚,中国担负起世界经济大国的责任,将同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确保全球经济的稳定。”

他在演讲中称,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他呼吁美国的下一届新总统应继续与中国进行积极的对话。他说:“一个稳定、繁荣与和平的中国符合中国人民、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最大利益。”

直面金融危机

保尔森今年12月将再次前往中国进行美中战略经济对话。他表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为解决两国经济关系中一些最为重要的问题找到了新的建设性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