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建军事基地

2008-10-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卢敬利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21日说,俄罗斯将分别在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建立军事基地。

俄塔社援引马卡罗夫的话说,驻军条约是根据最高统帅的决定以及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请求签署的。

根据条约,一个军事基地设在阿布哈兹,另一个

设在南奥塞梯,各为3700人左右。目前基地已经建成,将在2009年安装好所有配套设施后正式启用。

另据报道,最后一批在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的俄维和人员已于21日撤回俄境内。此后,俄军人将取代维和人员的工作。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8月26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